计划炸门的老白菜

教师节快乐~233

  教师节都过了这么久,我才刚刚写完= =第一次写现代谢乐,明明很清水,写的时候很害羞是怎么回事orz。。。。更可怕的是马上是中秋节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叶海哼着歌走在买早餐的路上——当然这是一个吃早饭太晚吃午饭略早的尴尬时间,无需在意,因为今天是教师节呀~

  “大王叫我来巡山哪~”即使打赌输给室友被迫出门买饭也没有影响到叶海放假的好心情,直到他路过办公楼被保洁阿姨叫住,让他把摆了办公室一门口的花全都收走。

  叶海很犹豫,毕竟他左手油条包子,右手稀饭豆浆,而那些花看起来堆成了一片海。

  保洁阿姨威胁他说如果不搬走就全都扔了。

  叶海摇了摇头,轻轻叹了一口气,眼神深邃,神情忧郁:“怎么忍心让可爱学生的心意没传达到就被扔进垃圾箱呢?”

  叶海怎么说也是学校男神一枚,阿姨被他男色所惑,答应等会儿推辆车来帮他把花运到教工宿舍楼下。叶海就提着早餐踩着人字拖悠哉地晃回了教工宿舍,在二三楼之间连打了好几个喷嚏。他走上楼梯一看,果不其然,宿舍门口也堆满了花,花海因着露水在阳光中闪闪发亮,灿烂得像年轻学生的笑脸,纯净得像他们的心意。

  当然,叶海知道现在这些孩子没有看着那么简单。他拿起一束花上的卡片,上面赫然写着:“祝谢老师和叶老师节日快乐,百年好合~”叶海面不改色地把卡片放回原处,咣咣敲门。

  门很快被打开,叶海站在门口严肃道:“谢先生,收花。”

  谢衣看见门口的花山花海,也有些诧异:“叶海,你打劫了花店?”

  叶海翻了个白眼:“等会儿还有一车呢,堆在咱们办公室门口的。”

  谢衣笑眯眯的:“叶老师魅力大啊。”说着他随手拿起一张卡片看了看,还是笑眯眯的:“这些孩子,语文难道是叶老师教的?百年好合不是这么用的。”

  叶海耸耸肩:“你搬你的啊。”

  谢衣卷起了白衬衫的袖子,也不管是送谁的,通通搬进了宿舍,再把卡片一一认真看过。

  谢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谢老师,节日快乐,越来越帅!

  祝谢老师节日快乐,男神我要给你生猴子~\(≧▽≦)/~

  谢衣不禁感叹:“现在的孩子,真是……挺肯帮忙啊。”

  叶海笑翻在沙发:“谢老师出去振臂一呼,立刻就能生一个花果山啊。”

  谢衣笑道:“哪里哪里,叶老师也不遑多让。”谢衣夺过叶海手里的卡片一看,上面写着:“祝谢老师和叶老师节日快乐,谢叶一生推,谢叶生一堆~”

  谢衣挑眉看叶海,略带嫌弃:“你生个花果山?”

  叶海更嫌弃:“滚。”叶海扬了扬手里的一张卡片:“就看见这一个懂事儿的。”

  谢衣接过来一看,前面一句还是祝他和叶海节日快乐,后面写着:“桃李满天下,和651同心同德,早生贵子~”

  叶海道:“你和乐小子的事人尽皆知了?”

  谢衣将卡片翻来覆去看了一会儿,拿起手机拨了个电话出去,一接通,手机里传来活泼甜美的女声:“谢衣哥哥,节日快乐~”

  谢衣道了声谢,说道:“阿阮,莫要胡闹。”

  阿阮在那边显得十分不甘心:“为什么啊?字是我叫夷则用左手写的,你怎么还能猜到是我啊?”

  谢衣道:“卡片上一股鸡腿味,你猜我猜不猜得到是你?”

  阿阮又气又笑:“讨厌,谢衣哥哥最讨厌了,谢衣哥哥,你可不能忘了小叶子啊。”

  谢衣笑了笑,道:“你和夏夷则在一起?白天出去玩可以,晚上一定要回校,我开车去接你。”

  阿阮背着手不开心:“谢衣哥哥,我都是个大人了,你怎么还这么管着我呀,再说夷则人那么好……”

  谢衣还要再说两句,阿阮叫道:“哎呀,谢衣哥哥,信号不好,我挂电话了!”

  谢衣无奈,叶海拍了拍他的肩膀:“孩子大了啊,管太严会逆反的,大学谈个恋爱多正常。”

  谢衣满脸“不是你妹妹你说得轻巧”的表情,叶海举双手表示投降,心里默默为夏夷则点蜡,谁让你小子运气不好,在宿舍楼下搂人妹妹的腰让哥哥撞见了呢,第一印象简直负分有木有。

  这时保洁阿姨在楼下喊,让叶海搬花去,叶海站着不动,和谢衣大眼瞪小眼。

  叶海说:“我买了早饭,花也是我叫人帮忙运过来的。”

  谢衣老神在在:“你还欠我多少节课?实验室的机器也没还我,还有……”

  “靠!”叶海夺门而出,走廊上还传来他的骂声:“谢衣,你能不能换点新花样!”

  谢衣坐在餐桌前喝豆浆:“有用,不换。”

  叶海气喘吁吁地把花又搬进屋里,洗了个手,狼吞虎咽地开始吃早饭,谢衣对叶海时不时投来的哀怨眼神视而不见,慢悠悠地擦了擦手,把送他的花整理了一下,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随后打开微博开始编辑。

  谢衣的微博注册时间挺长,数量却很少,一个月也发不了一条,大部分还是跟机械有关的转发,但这丝毫不影响谢衣可观的粉丝数量,让叶海一度怀疑他可耻地买粉。考虑到会把花悄悄放在门口的肯定不是谢衣手底下的学生,没有谢衣的微信,谢衣细心地选择用微博表达谢意:“诸位的心意已收到,感谢。”迅速引来大量点赞和评论,评论区洋溢着被男神看到的幸福,粉红色的泡泡仿佛透过屏幕飘出来。

  谢衣笑着浏览了一阵,又接了个电话,这次是他带过的学生。此后谢衣就忙了起来,电话短信不停,还要应付有些在国外的学生发过来的邮件。

  叶海也差不多忙,最后他灵机一动,把学生的祝福都发到了朋友圈,终于成功把主战场集中到了微信。谢衣果断效仿,在朋友圈下集体回复,省时省力。

  叶海放下手机,戳了戳谢衣:“诶,你那个乖萌的小徒弟呢,没给你发信息?”

  谢衣看了下时间:“那边是半夜。”

  叶海指了指谢衣的电脑界面:“这个,还有这个,不也是半夜?”

  谢衣无语了一阵,批评叶海:“学生的心意如果靠这个评定,未免太现实。”

  叶海双手搭在脑后,望天:“反正掏心掏肺培养小徒弟的那个人又不是我。”

  谢衣笑了笑,拿起外套道:“我去拜访老师,下午几个学生要来,顺便请他们吃饭,你自便。”

  谢衣担任硕导博导多年,带出来的学生大多成了本专业的精英,活跃在各国的精密机械领域,这次难得能聚起来几个,代表师兄师姐师妹师弟们拜访老师,自然是不能再让老师请客了,众人在当地最好的酒店订了桌,还给谢衣准备了几瓶好酒——谢衣很少喝酒,却是海量,是校领导在酒桌上谈项目的杀手锏,简直恨不得把他供起来。

  几个学生轮番上阵,陪老师尽兴喝了一场,最后几个人都撑不住了,惊恐地发现谢老师还是笑得风度翩翩,连嘴角的弧度都没有减少一分。

  高,实在是高。在被谢衣扔进酒店房间的时候,他们仍抑制不住对谢衣酒量的滔滔景仰。

  谢衣是不能开车了,发短信叫叶海过来接他,叶海回得很快:“下大雨,一楼都淹了,朱老师上来借宿,我已经答应了,你不用回来了。”

  “……”谢衣这才注意到外面暴雨如注,路面积水严重,恐怕连的士都打不到了,谢衣只好又开了一间房,洗了一把脸,谢衣坐在床上,拿出手机,发现手机的呼吸灯在闪。

  谢衣带着些期待打开手机锁屏,手机多了十几条祝福短信,还有一条几个小时前的暴雨预警。

  谢衣一一回了短信,犹豫着要不要给至今不见消息的小徒弟打个电话。他和乐无异一直保持着联系,两天前还通过电话。要求学生在教师节这天给老师打电话,会不会太矫情?谢衣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喝醉了,竟然在这种小事上患得患失。

  谢衣放下手机,进浴室洗了个澡,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手机上的时间显示23:50。于是谢衣又盯着手机犹豫了五分钟,也许小小的手机承受不了他太大的期待,有些发烫,谢衣担心他再盯下去手机可能会爆炸。

  “我有许多小秘密,小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谢衣设置的乐无异专属来电铃声终于响起,谢衣定了定神,确定接听是右滑。

  “师父!”青年明亮爽朗又略带歉意的声音。

  谢衣弯起嘴角:“无异。”

  “对不起啊师父,我太晚了……师父节日快乐!”

  “嗯,”谢衣笑得格外温柔,“谢谢。”谢衣又问:“很忙?”

  乐无异笑着说:“实验室的事情是有点忙,但是每天都很充实很开心!”

  对于乐无异的学业,谢衣是不太担心的,这是一个极具天分而且异常努力的孩子,注定会在专业领域有一番作为。出于他个人的私心,他倒是比较关心乐无异毕业后的去向……

  那边乐无异大声说:“师父,我很想你!”

  谢衣猝不及防,老脸微红,愣了一会儿才端起师父的架子:“徒儿这是在撒娇?”

  乐无异笑了一阵,又接着说:“师父,我只要一想到师父也在这所学校念过书,我走的是师父走过的路,看着师父看过的风景,我真的很开心,师父,总有一天,我会追上你!”

  小徒儿这么直接,大概就是谢衣教师节收到最好的礼物了。

  “好,为师等着你。”等着你回来,等着你青出于蓝,等着你的每一个将来。

  “无异,你那边也在下雨吗?”谢衣听见乐无异那边传来的沙沙声,问。

  乐无异安静了一会儿,才小声说:“本来想给师父一个惊喜的,没想到晚点了,根本赶不及,只好先打电话。”

  谢衣一愣:“你在F市?你在哪儿,为师过去接你。” 

  乐无异喊道:“师父放心,我知道你在酒店几号房,师兄都告诉我了,我马上就过来!”

  果然十分钟后一只一米八的落汤鸡出现在谢衣房间门口,乐无异隔着电话的时候什么都敢说,真见了谢衣却紧张得手都不知道放哪儿好,才刚刚结结巴巴喊了一声师父,就被谢衣推进了浴室。

  乐无异快速冲了个热水澡,胡乱吹干了头发,走出浴室看见谢衣正靠在床头看杂志,就喊了一声师父,谢衣抬眼看他:“怎么回来了也不说一声?”

  乐无异小声说:“说了就没惊喜了啊。”

  谢衣无奈:“不是七夕才用过这招?”

  乐无异无言以对。他本就年轻,经不起和恋人长久分别,他嘟囔着:“师父你就别取笑我了。”

  谢衣道:“为师不是取笑你,是担心你这样太累了。”

  乐无异笑嘻嘻扑到床上:“不累,师父是我的加油站,充电器,见到师父我就不累了。”

  谢衣含笑看他:“加油站,充电器?”

  乐无异一下红了脸,说话都磕磕绊绊:“师父你你你……别乱想!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谢衣揉着他的头发:“那你就别乱讲。”

  乐无异摸摸发烫的耳朵:“哦。”

  “睡吧。”谢衣帮乐无异盖好被子,转身准备关灯,乐无异不甘寂寞地从被窝里探出头来,玩起了手机,过了一会儿啧啧惊叹道:“师父有这么多学生啊,评论惊人。”

  谢衣习惯性地揉了揉乐无异的头:“但是只有一个徒弟。”

  乐无异嘿嘿直乐,又说:“将来我也要跟师父一样,桃李满天下。”

  谢衣从善如流:“乐老师,祝你跟谢老师节日快乐,永结同心。”

  乐无异特别开心,茶色的眼睛闪闪发亮:“师父,谢谢你,遇见了师父之后,我觉得我学到的东西,要做的事情,都特别有意义。”

  谢衣笑着看他,轻叹道:“傻孩子,为师也是一样的。年轻的时候,我希望所学能够惠及民生,教书育人桃李满园,遇见你之后,为师的这些愿望,要有你的陪伴,实现了才格外有意义。”

  乐无异满脸通红,缩进被窝,留下一根呆毛面对谢衣:“师父,你太会说情话了,我快不能呼吸了。”

  谢衣忍不住发笑,扯了呆毛一把:“你确定不是在被子里闷的?傻徒儿。”

  乐无异往他师父身上靠,右手握住谢衣的左手,玩起了师父的手指。这个外人眼里的青年才俊,在他师父面前,就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谢衣也由着他,两个人安安静静地拥抱了一会儿,乐无异低声说:“订好的花和蛋糕都没来得及拿。”

  谢衣想说,花他有一屋子,蛋糕吃多了会胖,他这个年纪要注意,但乐无异又懊恼地说:“想给师父的惊喜都落空了。”

  小年轻喜欢玩的惊喜,对谢衣来说,就像孩子的小游戏。他堵住小徒弟喋喋不休的唇,直吻得怀里人满脸通红。

  “有你就够了,无异。”

  你就是我一生最大的惊喜,最好的礼物。

END


评论(10)
热度(40)

计划炸门的老白菜

© 计划炸门的老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