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炸门的老白菜

欢迎回来~

谢衣从今天早上醒来开始,就觉得不对劲,氛围不对。每天早上准时请安的乖徒弟到了现在还不见踪影,而那位昨天还在哭诉被他打劫了的损友叶海居然没有睡到日上三竿就出门了。

当身边的人和事不同于往常的时候,一成不变的自己难免会生出孤单寂寥之感。

尤其是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让人觉得人生更加灰暗。

谢衣走进乐无异的房间,桌上放着一张纸条,上面是徒弟的一手狗爬,看得出来写得很急:“师父,早饭在灶上热着,我和叶伯伯出门去啦~~\(≧▽≦)/~“隔着文字都能感受到年轻人的热情和活力。

谢衣笑了笑:”傻徒儿……“

可千万别被叶海拐跑了。谢衣一边吃着早饭,一边居安思危。

谢衣也知道自己状态不好,尽管他已经在尽力寻找自己与这个久违的世界的平衡点,却总是差了一点点,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于是谢衣饭后就坐在静水湖的观星台上,捧着一杯茶,静静看着远处的风吹竹动。若是被叶海看见,又免不了嘲笑一番谢衣似垂暮老人。

然而谢衣却觉得活到现在,仿佛经历了三辈子那么长,繁杂的经历和记忆至今仍没有完全理清,影响着他的思考和判断。他并不是在留恋过去,只是想再等一等,他不爱出门,但并不是真正在享受清静,他清楚自己将来要走的路,只是还没有找到一个契机踏出第一步。

静水湖边绿竹猗猗,那些竹子映在凝神静思的谢衣眼里,谢衣闭了闭眼,便从它的繁茂看到了颓萎,又从衰败看到了蓬勃。

天道轮回,枯荣流转,这天下何事何物不是如此呢?就连这静水湖的青蛙也是如此……等等!这么大的青蛙哪来的!

谢衣默默看着两条水纹离自己的居所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然后伸出两只绿惨惨的手,拼命够着水中露台的木板。

还好,手太短……谢衣淡定喝了口茶。

对方似乎也发现了这一点,潜了下去,没一会儿,其中一只猛然从水中跃起,直扑露台。

”噗!“惊得谢衣连茶都喷了出来,赶紧大手一挥,撤回了结界。

没有撞在结界上的青蛙的下场是,撞在了露台的灯杆上。

谢衣轻松地将自己传送到了露台上,接住从灯杆上滑落的青蛙,见他撞得差点翻白眼,赶紧施了个治愈法术。

然后谢衣顺手把还在露台下面伸爪子的另一只也捞了上来。

见两只一模一样的怪异青蛙肩并肩站在露台上,大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自己,还有点可爱……谢衣你要忍住!

谢衣轻咳了一声:“两位小友为何闯我居所?这湖中结界,一经触碰便会释出幻兽,十分危险。”

“谢衣你不认识我们啦?”

“嗯?两位是……”

两只青蛙互相看了看,转身就往大门方向跑。谢衣慢慢跟上去,还没走到门口,就见两只披着斗篷的小龙人冲了出来,还在谢衣面前转了个圈。

“是我们啦!“

”……“谢衣强忍住了扶额的冲动,为什么小龙人穿不穿斗篷差这么多!!!完全是两种生物!!!

谢衣蹲下来,笑道:”我自从回来,便没见过你们,还以为你们走了。”

两个小龙人一左一右地拉着谢衣走到侠义榜旁边,然后齐齐抬头又看着谢衣。

谢衣摸了摸脸:”怎么?谢某仪容有失礼之处?“

”有一天,湖上的结界突然就消失了。“

”你也一直没有回来。“

”我们就在侠义榜发布了一个任务,找你。“

谢衣笑了笑:”多谢二位挂心。“

”但是一直没有消息,我们就去纪山找那里的小龙人。“

”他们说,你死了,所以结界消失了。“

”你不会再回来了。“

”你不会回来了,静水湖的侠义榜我们也不需要守了。“

”我们去了好多地方,可是除了静水湖,哪里的侠义榜我们都不想守了。“

”所以我们回来了。“

小龙人们望着谢衣,谢衣脸上的笑容却消失了,还抽了抽鼻子,然后摸了一下。

小龙人拉拉谢衣的袖子:”抱歉,我们不是故意玩忽职守的,你还让我们守在这里好不好?”

谢衣有些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表情才好了,因为他之前面瘫了许多年。

见谢衣面无表情,小龙人有点急了:“侠义榜上最赚钱的任务我们都告诉你好不好?再也不嫌弃你做的吃的了,再也不说你腰粗了,再也不跟别的姑娘说你是五个孩子的爹了!”

谢衣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好。欢迎回来。“

两个小龙人也笑了笑,然后一脸严肃:”但是禁止拍打喂食!“

谢衣爽朗地笑了两声:”好,无异手艺很好,你们不用担心。“

可以吃乐无异做的吃的!这简直是意外之喜!小龙人眼睛放光:”你都拐回乐无异啦!我要告诉红袖添香去!“

”……“谢衣淡定转身。

边呼噜呼噜吃着乐无异留下的早饭,小龙人一边说着:”谢衣谢衣,我们要回桃源仙居图一趟啦,告诉那里的小龙人我们回来啦。“

谢衣手顿了顿,随后温声道:”好。“

谢衣确实很多年没进过桃源仙居图了,久到他很怀疑仙灵们都忘记他了,但是当仙居图里的小龙人找他要烤糊的月饼的时候,他才知道他……的厨艺是如何深刻地烙印在他们的心头。即使吃着乐无异做的小点心,他们仍然纷纷表示,想要换烟花,必须要谢衣的糊掉的月饼。不,谢衣其实是很希望他们能忘掉这一段的……当年明明还很嫌弃地拿月饼砸他。

建筑背背猴蹦蹦跳跳地向他展示新盖的房子,顺便狠狠吐槽乐无异的土豪品味,叽叽叽叽地表示,谢衣你修的像花卷一样的桥很有意思,说好的要教我呢?

种植背背猴献宝一样拉着谢衣走到桃林,叽叽叽叽地表示,这片桃林我很用心在种哦,你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来看啦?桃子也很好吃~然后种植背背猴窜到树上,用力摇晃起树枝,花瓣就落了谢衣满身。

寻宝背背猴嗖一下出现在谢衣面前,笑眯眯地递给谢衣一个东西,叽叽叽叽地表示,这个宝物你随身带着,以后就不怕找不到你啦~

谢衣笑着接过来。

小龙人们开始在仙居图各处不停地放烟花,从白天放到了晚上,背背猴们把乐无异埋在树下的酒一坛不剩地挖了出来。

谢衣饮尽一杯酒,站起来仰望漫天烟火,又回身看了看喝得东倒西歪的仙灵们,笑了笑,手里还拿着寻宝背背猴给的宝物,拍了拍自己的肩膀:”欢迎回来啊,谢衣。“

谢衣抱着两只喝醉了的小龙人出了仙居图,把他们安置在客房,见乐无异还没有回来,不禁有些担心。这时听见朗德方向传来隐隐约约的人声和鼓乐声,谢衣拿出许久不用的偃甲灯,召出偃甲蝎渡水,上岸后往朗德寨走去。

谢衣念了句短小的法诀,偃甲灯却没有应声而亮,于是谢衣往灯中注入少许灵力,偃甲灯仍是毫无反应。

”莫不是坏了?“

谢衣正准备检视一番,却听耳边有一温婉的女声:”谢先生。”

谢衣警觉起来:“何人?”

“惊扰先生了。”停在谢衣身边的一只萤火虫,忽然幻出了人形。

谢衣看着眼前的女子,恢复了温雅的笑容,道:“无妨。姑娘可是遇到了什么难事?“

女子摇摇头,矜持地笑了笑,温声道:”是先生遇到了难事才对,就让我来为先生照明吧。“

谢衣微怔,随即行了一礼:”劳烦姑娘,多谢。“

女子含笑落落大方地回礼,又变回原形,却是飞向静水湖的方向,片刻之后,湖面上像是亮起了一盏一盏的小灯笼,小灯笼们飞向谢衣,围绕在他身旁,为他照亮前路。

“先生走吧。”一只萤火虫停在谢衣肩膀上。

谢衣又行了一礼:”多谢诸位了。“

温婉的女声笑道:“先生无须如此客气,我们亦是在报恩。”

“报恩?”谢衣讶异。

“先生想是忘了。”一边走,女子一边说着,”这静水湖常年山风不至,温暖湿润,本就住着许多山精妖怪,却极少伤人。只是有一年,静水湖里来了一只凶恶的妖物,吞食精怪不说,连偶尔进山的凡人也被它拖进湖中,我的族人一贯居住在湖边,死伤无算。“

女子顿了顿,仿佛看了一眼谢衣,接着说:”后来有一天,先生到了静水湖,除去湖中妖物,我们当时以为先生是修道除妖之人,便觉静水湖虽好,恐怕难为家园,谁知先生却说……“

”诛有罪为义,伐无罪为不义,妖亦分善恶,除妖当诛行。若是诸位不嫌弃谢某不会飞,不妨当个好邻居。“谢衣笑着接道,语调还有些活泼。

女子也笑了:”先生便真的留在了静水湖,虽说平常并不常见先生,但先生经常用偃甲来帮帮大家,又总说,再精密的偃甲,也比不上一只飞虫。“

谢衣慨然一叹,又笑道:”谢某至今,仍是如此认为。“

女子的声音低柔悦耳:“先生真是个温柔的人呢。”

谢衣不自觉地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有做偃甲留下的痕迹,也有拿刀留下的茧子。他嘴角笑意不减:”谢某也遇到了很多善良热情的人,如无异阿阮,如叶海采薇,如姑娘……“

女子轻笑着应道:“温柔的人,应该得到温柔的回报呢。”

谢衣笑声醇厚动听:“姑娘的话,谢某当铭记在心。”

“哎呀叶伯伯你走快点,师父一个人在家里,不知道饿着没有。”乐无异急吼吼地往前冲。

叶海一头黑线:“你当你师父几岁?”

“叶伯伯你又不是不知道,师父一直都不是很……好……”乐无异看见了包裹在温柔荧光里的谢衣,不禁停下脚步。

谢衣笑望着他:“无异。”

乐无异望着谢衣,这是他从小崇拜到大,一直是心里不可逾越的高峰一样的师父,是会用命来保护他的师父,天底下最温柔的师父。

此时,他的师父依然温柔俊雅,眼神透出坚毅的光。

乐无异抽了一下鼻子,还是没忍住,终于扑向他的师父,把头靠在师父的肩膀。

“师父……“少年的声音软弱下来,还是糯糯的略觉可爱的声线。

”无异。“谢衣的声音离得那么近,就在乐无异的耳边,乐无异感觉自己脸都红了。

”师父,对不起,我回来晚了。“保持着这个姿势,乐无异闷闷开口。

”无妨。“谢衣笑着说,”为师来接你,无异,欢迎回来。“

欢迎你回来,无异。乐无异总觉得谢衣的这句话,简直是拿来捶他心脏的鼓槌……他连话都不会说了。

”咳咳!!老天爷啊老天爷,为什么今天晚上的月亮这么不圆,星光这么暗淡,叶某想看天也没啥可看的,但是地上的事情真的看不下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暂时先……这样吧……我快赶不上七夕了!!!发发发~

评论(1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计划炸门的老白菜

© 计划炸门的老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